芳糖酱

生活的歌颂者 |新浪微博@芳糖酱

【苹果干与桑椹酱的故事】#母亲节礼物#
       “葡萄的花是葡萄味的,香蕉的花是香蕉味的,桃子的花是桃子味的。看着你,就知道你的母亲是什么样子的。”这是日剧《追忆潸然》 中我最喜欢的话。
       去年秋天,妈妈给我发来一张她和爸爸去果园摘苹果的照片,又是喜气洋洋的大丰收。
过年回家,看到阳台上晒满了苹果切片,金灿灿的,屋子里散发着苹果香气。晾晒工作持续了整个寒假。
       开学临走,妈妈从晒好的两袋苹果干里挑出每只苹果中心的肉厚皮少的两片,认真包成一小包,让我带着路上吃。小小一包却沉甸甸,它们来自那么多的苹果和几个月的悉心晾晒。
       转眼五月了,桑葚成熟的季节,我想起妈妈常怀念小时候邻居家的桑葚树。学校这边的桑葚比家里的甜好多,我煮了一罐桑葚酱寄回家,算计着时间,恰好让妈妈母亲节收到。
       我们用相似的方式,留住了大自然的好滋味,传递给最亲爱的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41)